黑水虻博士偷情同事妻 畜試所內狂啪…他被懲處降級改敘
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796098

曾任畜產試驗所助理研究員的「黑水虻專家」梁姓博士,2016年間偷情已婚女同事「小芬」(化名),2人多次直接在畜試所激戰,甚至還互傳鹹濕短訊,小芬丈夫發現後怒向梁男提告求償,梁男除了賠償小芬丈夫40萬元外,還被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審理,梁男因此遭懲處降一級改敘。
判決書指出,梁與妻子於2010年結婚、2017年離婚,他在婚姻存續期間就出軌小芬,後來雙方鬧翻後,小芬才向丈夫坦承已經外遇,表示2人多次直接在畜試所激戰,甚至還互傳鹹濕短訊,小芬丈夫憤而向梁男提告求償。

台北地院審理後,根據小芬指證等相關證據,判梁男8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,但因大法官5月29日宣告通姦罪違憲,刑事部分此案諭知免訴,民事部分,梁男則要賠小芬丈夫40萬元。

這起事件曝光後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認為,梁男妨害家庭的行為明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有關公務員不得放盪等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規定,因此認為有懲戒必要,將他降一級改敘。